星飞灵风莹霜雪

他是我的朱砂痣,白月光,是我藏在心里的神

临时的脑洞,逻辑混乱,也没有文笔!!!

  

  

  

  

  在闪烁的星光下,杨婵做了一个梦,梦里面有一大片向日葵,在阳光的照映下,金灿灿的特别好看,她在花海里慢慢的走着,忽然看到一个人,那个人穿着一袭白衣,站在向日葵的海洋里 。

  杨婵觉得那个人很眼熟,便向他走去,每向他走一步,就想起关于他的一点记忆。杨婵走啊走,终于都想起关于那个人的记忆时,那个人笑了,一双盛着星河的眼睛温柔的望向杨婵,杨婵愣了一下,心想:别以为你对我笑,我就会放过你,居然敢瞒着我去寻思,看我到时候怎收拾你。回过神,快步跑向那个人,像离巢幼鸟重新飞回巢穴。那个人抱住了她,轻声的叫她“三妹”,杨婵气鼓鼓的说:“二哥,你要是再这样,那我就不理你了。”杨戬轻轻拍着杨婵的后背,没有说话,只是无声的安慰着她。

  杨婵抬起头看到挂在天边的太阳直直的掉了下来,还没等她反应过来,就被杨戬用手捂上了眼睛,然后听到“轰”的一声,她本能的察觉出杨戬不对劲,但不知是哪里有异样,“二哥,你没事吧,发什么事情了?”杨婵焦急的问。“没事,等一会儿,一会儿就好。”杨戬平静的回答。杨婵忽然查觉到手上腻乎乎的,仿佛有液体流到手上了,心里也开始产生撕裂般的疼痛感,像是有什么东西被强行剥离,杨婵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能紧紧攥住了杨戬的衣服,不让他离开自己。

  杨戬叹了一口气,对杨婵柔声说:“三妹,以后的路就只能你一个人走下去了,二哥不能再陪着你了,你一定要好好的,祝愿你以后的生活平安喜乐。以后得了空代我去玉泉山,多看看师父吧。”杨婵通过越来越透明的手,看见杨戬,他的白衣被染成血色,天眼也留出鲜血。“二哥,你怎么了,我,我帮你疗伤,我有宝莲灯,对,用宝莲灯帮你,你一定不会有事的。”杨婵慌忙的说,“哪去了,宝莲灯呢,为什么我找不到。” “三妹,别找了,你找不到的。”杨戬想用手擦掉杨婵脸上的眼泪,却发现泪水穿过他手指滴落到地上,神色一暗,用温和但坚定的声音对杨婵说:“三妹,忘记关于我们以前的事,忘了你的二哥。”杨婵看到杨戬从指尖开始一点一点的消散,变成金色的光,飘向天边,最后照亮这一方天地。

  “三娘,三娘,醒醒。”杨婵听到声音睁开眼睛,看见刘彦昌一脸担忧的看着她,“三娘,做噩梦了吗,怎么哭的这么厉害。”刘彦昌心疼的说。杨婵起身才发现枕头已经湿了,她皱皱眉说:“我不记得了。”“好了好了,别想了,梦里都是假的,明天就是沉香的婚礼了,早些休息吧。”刘彦昌说道。就在刘彦昌刚要睡着的时候,杨婵突然说:“彦昌,你说二郎神一开始为什么会放过你和沉香呢,咱们又不认识他?”刘彦昌闭着眼睛,含糊的说:“谁知道呢,可能他那时候突然于心不忍了吧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