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飞灵风莹霜雪

他是我的朱砂痣,白月光,是我藏在心里的神

     1.临时的脑洞,没有什么逻辑!!!也没有什么文笔!!!

  2.二哥昆仑山下就已经死了

  3.昆仑山神是上古大神与二哥关系很好,与二哥相识是在家变逃亡的时候。他知道杨戬的计划但无法改变,也不忍破坏杨戬的心愿。

  4.昆仑是王母的道场所以她也知道昆仑山神,只是不知道昆仑山神与杨戬交好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1.

  华山开,天条现。

  沉香一家团聚在一起诉说着对彼此的思念,“沉香,现在先去天庭吧,你们一家以后有的是时间说话。”孙悟空挠挠头,有点不耐烦的对沉香说,他总觉得有哪里不大对劲,却又找不到不对劲的地方。

 2.

  沉香一家和哪吒,孙悟空,牛魔王等人代表和沉香一起反天的人、妖、仙,来到天庭接受册封和讨论关于新天条的一些事情。

  3.

   天庭和往常一样,玉帝王母端坐在宝座之上,群臣在下方伫立。 沉香在进殿时却发现玉帝王母以前颇为不同,玉帝不似以往平庸懦弱,王母也不似从前刻薄狠毒,他们反而带着一种似叹惋似气愤又似大仇得报的复杂情感,可一瞬间就回复了往常的神态。

  4.

  沉香皱皱眉觉出不对,不动声色的将父母护在自己可以保护的地方,可似乎玉帝王母并没有为难他们的意思,只是按照新天条进行封赏和惩处,沉香慢慢放下心来,以为刚开始看到的是自己的错觉。

  5.

  一切顺利,只是在刚要讨论杨戬的时候,王母突然脸色一变,接着殿外出现了一道声音:“在此之前,在做的各位能否回答老朽几个问题。”众人随着声音望去,就见那人一袭青色长袍,白发白髯,看起来慈眉善目。青衣老者走到凌霄宝殿的中央,将之前的话又重复了一遍,王母才道:“您有什么问题就问吧。”

  6.

  百花仙子对老者说:“你是何人?谁知道你是否是为杨戬开脱而来?”青衣老者并没有看百花一眼,而是面向沉香等人,开口道:“吾乃昆仑山神,虽与杨戬有渊源,今日却不是为他开脱,却是特来请助新天条出世的几位神佛,请教几个问题。”

  7.

  也不等他们回答,老者便对站在一旁的哪吒说,“ 一问三坛海会大神,识得清源妙道真君吗?”

  问完对孙悟空说:“二问斗战神佛,识得二郎神吗?”

  “三问梅山兄弟,识得川蜀之地的川主吗?”

  “四问净坛使者,识得灌口杨二郎吗?”

  “五问观音菩萨,识得阐教首座吗?”

  “最后一问,问三圣母,”老者走到三圣母面前,看着她的眼睛,一字一句的说:“你,识得杨戬吗?”

  8.

  问完也不看他们的神情,转身对王母说到:“老朽问题已问完,先行告退。”说完消失在众人面前


评论(3)

热度(12)